日子過得很平淡

每天上班下班 下班又上班

就像一隻卑微的小鼠

為了生活 從洞裡

爬出爬進 爬進又爬出

那就在夜晚的園子裡

種一棵詩歌樹吧

用純淨的月光光為她澆水

用真情和靈感的

夜鳥的歌唱為她施肥

用筆和紙這兩樣最簡單的農具

作鋤作剪為她松土剪枝

秋天來了

一種叫詩歌的果實便掛滿枝頭

煮一壇土酒

宣風谷酒或蓮花冬酒最好

約幾個詩友

高的矮的胖的瘦的都行

嚼著甜津津的詩歌

品著甘醇清香的美酒

欲醉還休也罷

醉眼朦朧也罷

當然 最好還有一個

美麗的女子從天而降

讓《高山流水》攜著春風

從古典之弦潺潺流出

流進詩人們的每一首詩歌

流進這座喧囂的城市

每一個憂傷的角落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e5321978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