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與車友聊天,有分享到一部啟發性的電影,

[送行者],野有一種說法是[入殮師]

故事內容是描述入殮師這個行業的生態,

與往生者,家屬,與生活上的各種衝擊,

敘述一位主角踏入入殮師的行業心酸,

到最後願意奉獻的過程。

========================



說道往生者,莫不以莊嚴的態度面對,

人的一生,長則近百年,短則不過十年,

人一生下來無法選擇環境,不過卻可以

選擇自己要走的路,

這樣說起來有點籠統。

==================================







人一生追求的,也許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會知道,

或許追求了一生,到頭來卻發現浪費了生命...............

========================================


劇中的社長說過:

夫妻
終有一天會因為死亡而分開!

============================================

朋友總有一天會因為死亡而分開!

親友也總有一天會因為死亡而分開!

人真的總有一天會因為死亡而離開!

>>>>>>>>>>>>>>>>>>>>>>>>>>>>>>>>>>>>>



面對死亡,面對往生者,往往會帶給身邊的人不同的啟示,


子女後悔,

親人懊悔................

往生者抱憾.............................


人世間的人情世故眾多.............................


卻總在這樣的情景中頓悟..............


這就是人吧........................也是人生。




你有想過自己往生後要怎樣的離開,

自己往生之前的人生要怎樣度過,

人生意如何走,

人情世故是否要算計過多................

人走後就帶不走了....................

=======我希望我是簡單的離開,別給身邊的人帶來麻煩============


這部電影在我看來,是對於往生者的一種尊敬,

也是描述入殮師態度,

對於往生者的態度........ 對於家屬的態度...................


當自己面對親人死亡,最後能給的是什麼..................?

盛大的喪禮,華麗的派頭...................


以最熟析的模樣離開,也是給後人一種疼愛............

=================================================

這讓我想起我老爹走的樣子,

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掉,

小時候讓他騎車載,坐在他腳上玩,

那情景依舊在腦海中,沒辦法忘懷,

就好像幾天前一樣.....

==================================


好多年後,要撿骨了,

我們只請了個撿骨師陪同,

當我徒手挖土,將棺墓移開,

雖然肉軀腐朽,只剩白骨,

但是,我卻感到一種熟析,

我好像又見到我老爹了,

撿起後,後續的工作只好委託撿骨師,

那撿骨師是老爹的好友,

這跟送行者內的火葬場管理員一樣,

為老友做最後的心力


火葬場管理員說:

死可能是一到門...逝去過不是終結..而是超越走向下一程..

就如門一樣..我作為看門人..在這裡送走了很多人..說..路上小心..

總會再見的..


================================





這故事的啟發性很好,

人生有好多事情,

也許不能完美,

但力求圓滿,

身邊的人,父母親,老婆,老公,孩子.....還有老友.............

當自己走了以後希望能帶給他們什麼.................


而自己面對相同的事情,又能給往生者什麼............


也許看完電影,會在人生中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e5321978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