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腳踏車可以影響自己的生活與感受........................

約莫十個月前,我替自己買了一台入門公路車,

當做自己的生日禮物,雖然我不愛過生日,也不在意是否有人記得.........

也許這是個契機.....

就這樣我買了  10年的FUJI NEWEST 1.0

展開了我的單車人生..................


喜歡運動的我,以前都是沒有伴,因為我喜歡打球,

不過,單車可以一個人完成,沒有人,我自己也是可以騎低!!!!

初嚐單車,也傻傻的一個人噴往大雪山,

也開始喜歡上爬坡................











=============10年 FUJI ACR 2.0===================


人總會有不滿足的時候,

開始體驗後,總會想要改東改西的,調整尺寸之類的,

也滿足自己的虛榮心,這其實就跟自己以前玩汽車的時候一樣!!!!


不過,身體的體驗,會是比較有價值的!!!









FUJI ACR 2.0

會選擇這台車架,當初只是很簡單的想要體驗所謂的BB30,

雖然與BB86的原理差異不大,

實際上的體驗,確實有比較增加踩踏的效率,

車架的不同,也讓功率的輸出更為直接,

平路的加速操控,爬坡的抽車穩定性,

皆與FUJI NEWEST 1.0不同.......................









==================FUJI SST 3.0========================

後來.......................也是自己  ㄏ一ㄠˇ  覽,也許胃口越來越大了.....

阿呆阿呆的去換了FUJI SST 3.0車架








FUJI  SST的車架 輸出很直接,很確實,比ACR的輸出還要好...........

抽車也不會軟...............

平路的加速,腿力夠的話,會很直接地傳達出踩踏的瓦數!!

下坡的操控,也很靈活,

爬坡的操控腿力夠,換檔正確,是不錯的一台車!!












===================AMAIN.T RM460 心得=========================

AMAIN.T RM460,挺有意思的!!!

花鼓很順暢,由國內某廠商代工花鼓!!

重量一千四百多G,爬坡上因為輕量化的關係,

確實有比較更好施力,也有助於爬坡的加速,

再者,長距離的也有助於抽車....

平路與下波也因為慣性,會稍稍若一點!!

不過長距離行程如果遇到側風,或是正面迎來的風,

踩踏起來也比較不費力,

不過,長距離是需要多點體力踩踏...........


因沒有長時間使用,所以剛性部份不知!!!!!!!


如果成車後想升級的話,RM460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REYNOLDS ASSAULT========================


胃口大就是對自己殘忍.....................................





最近因為比較習慣了版輪.............

爬坡好像沒有想像中的拖,除非速度慢下來.............

不然貫性上來了.............很好踩!!!!!


139一路上的緩上坡,小短上坡,緩下坡..........這樣的交錯路線..........

版輪的慣性如果依照路線的坡度適時的換檔位!

並交錯大小盤使用,

以及大盤與飛輪的呎比..................

依照路線變化,去維持住速度...............與迴轉速.............

版輪真的很好騎...............也沒想像中的拖...................


總之...............版輪好像要能發揮出慣性..........並維持它....

依照路線配合換檔.......................是真的好騎,速度也快!!!!!


好雷諾................................................










================4000KM的公路車 人生====================




4000KM...........................

對於一個單車初學者~肉腳的我來說!

還是太少...............

體驗不夠,

強中自有強中手,

在大地之中,我只是根草!!!!!!!!

雖然我的FUJI SST 3.0,配的是TIAGRA..............

不過,我一點都不覺得怎樣,

不是選手的我.........這樣就足夠了................

貴在於體驗與獲得...............................................








這一切都要感謝那位老闆........................


獵犬自行車隊(友捷單車生活館)
辦公室:
中市西屯區環中路二段1166-3號
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e5321978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